English (英語)

關於行德

行德是一家非牟利機構,是政府、本地零售商,與行人專用化及拓展公共地方計畫當中的合作夥伴。 行德鼓勵公眾一同推廣步行性和宜居性,目標是創建一個更健康、可持續和更具包容性的城市。 我們宣導行人和汽車之間能夠更公平地共用香港的公共空間。 行德在交通管理、街道管理、健康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管治能力的領域上,就充滿活力的街道上進行研究、教育、創建和管理進行諮詢。 通過改變德輔道中段的街景和生活方式,作為我們改善步行能力的初始專案,我們激勵中環和香港創造更方便,更方便和更宜人的公共空間。

點擊 此處 瞭解更多詳情。

德未來

在媒體、國際對香港新中環設計上的興趣,以及眾多持份者參與活動都顯示了, 公眾對步行和行人專用化的支援率很高。

此外,兩項市場研究都支持創建一個易行和宜居的中環,並與四周的文化和歷史遺跡以及海港都互相連結。

創建動態公共領域

國際領先的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公司(Nielsen Company)受委託對將受到上環樂影響的76家底層企業進行研究。 該研究具有數量和質量部分並有兩個目標:教育或說服和徵求意見或反饋,以便獲取可用於向利益相關者展示對項目的積極支持的數據。 超過60%的受訪者贊成並希望參加上環樂。

• 它代表了香港的一項獨特舉措
•這將有助於促進當地文化以及保護和珍惜過去的重要性
• 它將為香港樹立一個強有力的例子,說明基於步行化的問題的力量。
• 它將增加業務和銷售

報告全文

挑戰香港零售競爭力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進行的一項獨立市場研究《挑戰香港的零售競爭力:探索香港的數位零售趨勢和推動行人化》指出:

• 步行區在未來零售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提供充滿活力的步行空間可以大大增加客流量
• DVRC 有具體的機會充當連接器和集成商
• 上環嘉年華是「讓居民和企業暖和適應新概念的好方法」

報告全文

 

我們的標誌性專案

上環嘉年華

上環嘉年華是一個可複製的“概念驗證”,為整個社區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公共空間。

上環嘉年華專案是一個為期90天的DVRC車輛交通關閉,從西市場到希利爾街的兩個街區。 有軌電車繼續運行,十字路口仍然開放。 嘉年華將於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舉行,以便在這些時間以外交付。

該網站將被策劃,並提供座位和遮陽,娛樂和當地的手工食品。 它還將包括前往周邊地區的文化和遺產徒步之旅。 將實施經過測試的交通安排,以確定可行的交通分流,裝卸解決方案和公交車站搬遷。 將執行廣泛的街道管理政策。 已經投入了大量的時間,金錢,人力和利益相關者的參與,以確保該專案取得成功。

國際設計大賽

Walk DVRC Limited於2018年4月推出了一項國際設計,邀請由城市規劃師、建築師、交通顧問和設計師組成的頂級團隊提交建議,以重新想象腐朽的德輔道中。

提交的材料以強大的場所營造和行人計劃為特色,並突出了鄰里連通性和文化遺址。 此外,專案還採用了香港標誌性的有軌電車

來自五個決賽團隊的項目描繪了一個夢幻般的無車區的願景,在香港中央商務區中心的DVRC上擁有眾多設施。 要檢視五位入圍者對未來德輔道中的願景,請點擊此處:https://walkdvrc.hk/design-competition/

 

香港規劃師學會(HKIP)與香港城市大學和交通顧問MVA(HK)有限公司合作,向政府提議在中環設立步行區。 香港公民團體,包括清潔空氣網路,設計香港,香港公共空間倡議,由萊坊,保護協會和地球之友(HK)支援,於2015年成立了Des Voeux Road Central Initiative。

    2016 – 2018

    Walk DVRC 行德 成立

      • 2016年9月 – 一天關閉車輛交通,一條200米長的公路成功完工
      • 2017年1月-Walk DVRC Limited於2017年1月26日作為一個正式的非政府組織成立,以牽頭Walk DVRC倡議
      • 2017年12月 – 上環嘉年華的策劃開始。 這是一個試驗計劃,將關閉從西部市場到希利爾街的兩個街區的DVRC路段,以達到90天的車輛交通。 同月,Walk DVRC參加了UABB,以促進和教育步行能力,並鼓勵DVRC靈活使用公共空間。
      • 2018年4月 – Walk DVRC國際設計大賽啟動
      • 2018年8月 – 授予第88條地位
      • 2018年9月 – 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可行性研究,將中環列為研究領域之一
      • 2018年11月 – 發佈尼爾森香港《上環嘉年華》市場研究結果
    2019 – 2020

    為提高認識啟動了大量專案

      • 2019年1月 – 高力國際香港研究報告命名為上環嘉年華,並談論德輔道中(DVRC)的步行化
      • 2019年3月 – 國際設計大賽數位展覽啟動,巡迴展覽在城市中移動
      • 2019年6月 – 上環嘉年華交通影響評估完成
      • 2019年11月 – 公共衛生研究完成並研究了受訪者對DVRC空氣污染的看法及其與健康,特別是呼吸系統相關疾病的聯繫
      • 2020年1月 – 與高力國際香港合辦的新中環論壇彙聚多個學科和行業,瞭解在香港中環建立商業改善區的好處
      • 2020年2月-步行DVRC關於步行性和公共衛生研究的新聞發佈會
      • 2020年2月- Walk DVRC委託社會政策研究(SPR)進行調查,以衡量對空氣污染的看法及其與健康,特別是呼吸系統相關疾病的聯繫,並了解參與者在DVRC沿線的交通經驗
      • 2020年5月——關於保持社交距離的社會實驗
      • 2020年5月 – Walk DVRC在Zolima CityMag上亮相,受訪者包括董事會主席Markus Shaw,EO Jennifer Walker Frisinger和指導委員會成員YY Pong
      • 2020年6月 – Walk DVRC Ltd.進行大規模的公眾參與活動,以測試其上環嘉年華概念
    2021 – 至今
      • 2021年1月 – Walk DVRC將有一位新領導人與你們所有人合作,將香港變成一個適合步行的城市。 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篇文章中公佈2021年的更多細節
    陳啟豪
    陳啟豪 董事會主席
    陳啟豪於2012年創立了Reudform Obvious Architects,在紐約和香港設有辦事處。該公司一直在推動可持續建築和城市的發展,重點是將藝術與綠色技術相結合。他的項目贏得了38個國際獎項,並在37個城市展出。…
    高廣垣
    高廣垣 董事會成員
    高廣垣目前是RECAS集團的主席和中國房地產商會香港和國際分會的主席。 彼為大中華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亦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 他有25年的…
    羅揚傑
    羅揚傑 董事會成員
    作為一名餐館老闆,房地產投資者和香港藝術和設計界的領先聲音,羅揚傑被彭博商業週刊列為亞洲最佳年輕企業家之一,並被Blouin Artinfo和…
    潘富傑
    潘富傑 董事會成員
    潘富傑在香港大學獲得城市規劃碩士學位。 彼為註冊專業城市規劃師,亦為香港規劃師學會正式會員,擁有七年工作經驗。 他目前是Masterplan Limited的高級城市規劃師,這是一個…
    龐婉儀
    龐婉儀 董事會成員
    龐婉儀是一位前城市規劃師,在政府,規劃諮詢和各種公共機構工作過。 她亦曾是多個政府委員會的成員,並為香港規劃師學會服務。
    邵在德
    邵在德 指導委員會
    邵在德於2020年擔任Walk DVRC Limited的主席,並熱衷於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加人性化的環境。 他是香港的終身公民。 在劍橋大學獲得歷史學位后,他在城市律師事務所Linklaters擔任了六年的公司律師。
    彭一欣
    彭一欣 指導委員會
    彭一欣是PangArchitect的負責人,PangArchitect是一家位於香港的獨立設計公司,並獲得了香港建築師學會的特別獎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綠色建築獎。 始終以網站和程序為指導,堅定的問題…
    Ian Brownlee
    Ian Brownlee 指導委員會
    Ian是一位專業的城市規劃師,在香港擁有超過35年的經驗。 他在規劃部擔任高級和首席城市規劃師16年,在那裡他獲得了法定規劃程式和其他政府部門協調的豐富經驗。 他有…
    馮建瑋
    馮建瑋 指導委員會
    馮建瑋是清潔空氣網路的行政總裁,該網路是一個具慈善性質的非政府組織,專注於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 在他的服務期間,派翠克領導了各種運動,以推動文化和政策的改變,以清潔空氣。 在加入健康空氣行動之前…
    劉綺慧
    劉綺慧指導委員會
    劉綺慧(Tiffany)是紮根香港的仲量聯行有限公司市區體系部總監及執行董事。 她在房地產行業擁有 17 年的豐富經驗,亦曾是諮詢、項目管理及發展公司A P A R T Companies的創辦人和負責人,專注為置地控股和楊忠禮集團(YTL)等客戶重新定位及開發商業房地產項目… Tiffany 曾是…
    黃保傑
    黃保傑督導委員會
    黃保傑是一名註冊的專業城市規劃師。 作為香港規劃師學會(HKIP)青年規劃師集團的前任主席和香港公共空間倡議(HKPSI)的顧問,他一直在組織各種社區參與和教育計劃,以…
    Matthew Smith
    Matthew Smith 指導委員會
    Matt是Digital Insights (HK) Limited的董事總經理。 一家精品諮詢公司,專注於協助企業制定數位化轉型戰略。 在此之前,Matt 是思科 18 年的資深人士。 截至2018年10月,他領導了公司的全球市場開發…
    張炳良
    張炳良 榮譽顧問
    張炳良,GBS,JP,香港政治家和學者。 他於2012年至2017年擔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他目前是文學院亞洲與政策研究系(APS)的公共管理研究講座教授。
    凌嘉勤
    凌嘉勤 榮譽顧問
    凌嘉勤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城市規劃師和設計師。 從香港政府規劃署署長職位退休后,彼獲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委任為名譽教授、實務教授及兼職教授。

    行德項目有賴於其合作者和支援者以及行德之友的説明,行德之友是一群熱衷於改善香港環境的人。 建築師、城市規劃師、非牟利機構、社會企業、商業部門、步行愛好者和許多其他人也通過共同組織活動,研究專案和其他教育社區專案來表示對項目倡議的支援。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ADM Capital Foundation

    BENOY

    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

    思匯

    Classified

    健康空氣行動

    高力國際

    創建香港

    格羅夫納

    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園林建築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公共空間計劃

    萊坊

    蘭桂坊集團

    彼得·貝內特基金會

    何鴻燊家族基金會

    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

    西門子有限公司

    施泰納公司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

    城市土地學會

    永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