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語)

Quick Wins

為甚麼我們需要實行Quick Wins?

根據2014年至2019年的交通碰撞資料,中部和西部地區每年有700起碰撞,6年內有130多起致命碰撞。 事實上,這個數字高於觀塘和荃灣。 人們會認為,一個有貨櫃車的工業區對行人來說比商業區更危險。 但事實並非如此。

僅在德輔道中,就發生了兩起致命事故,造成行人死亡—一起在香港站捷運出口前,另一起在永樂街的交界處。 隨著警務工作、現有欄杆和現有交叉路口,每年的碰撞沒有減少的跡象。 為了進一步保護中環的行人和司機,我們必須對街道佈局進行物理更改,以提高安全性。 在這個過程中,步行能力成為額外的好處。

從長遠來看,我們希望在DVRC上建立一個更好的公共開放空間和步行網路。 鑑於持續的疫情和社會距離限制,提供更寬敞的行人設施甚至更相關。

甚麼是德輔道中的Quick Wins?

Quick Wins旨在透過在德輔道中(DVRC)的7個關鍵位置提供方便的過境和拓寬行人區域來改善行人環境。 該項目的延伸從中環的小販街到上環的林士街。

行人通道將被引入或擴充套件,或變成輕型控制的行橫道。 將調整現有的交通燈時間設置,以優化行人過馬路時間。

我們建議如何完成項目?

自2016年以來,我們已經與交通部進行了交談,並向他們介紹了這些想法。 該區的工程師對該計劃感到興奮,並於2016年向區議員介紹了這些想法。 2022年,我們重新校準了碰撞資料,以意識到我們不能不做任何事情。 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來保護行人和司機的安全。

在與立法會委員討論後,他們建議我們與交通工程師合作,詳細處理每個地點。 有些地區會比其他地區更容易。 我們的意圖是不減少巴士交通,而不是減少排隊

誰將從該項目中受益?

該項目將連線重要建築和公共交通工具,包括2個捷運出口、5個有軌電車站、21個公車站和5個有公共空間的重要建築。 使用1.1公里長的德輔道中的10萬名行人將擁有更安全、更連線的步行網路。